三人同禱
「三人同禱」參與細則

一.理念
主耶穌說:
「…… 無論在哪裏,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,那裏就有我在他們中間。」(太十八 20)
「…… 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。」(傳四 12 下)

二.為何要三人
「三人同禱」的互動更活潑,交流更豐富,個人分享、代禱的機會更多,可互補強弱、互相提醒,學習彼此接納。

三.如何組成
1. 在所屬的團契/小組/詩班內自發組成三人小組,成員最好是同性別。
2. 夫婦組成的小組,建議可以三對夫婦組成,又或是三位丈夫、三位妻子分別組成二組,
    間中聯合一起祈禱。
3. 可以按工作環境,地理因素自由組合三人小組。

四.如何實踐
1. 定時:可每週聚會,或按大家許可的時間,鼓勵最少每月相聚二次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其中一次參加教會的週四或週六祈禱會。若難以安排相聚,也可考慮三人電話或視像聯禱。
2. 定點:以交通方便,舒適為佳;在教會、辦公室、家中均可。
3. 定量:每次約一至兩小時 (視乎人數多少),至少一半時間用來禱告。
4. 均衡:專心聆聽,樂於分享,個人避免佔用大量時間;勿偏重分享而忽略禱告。
5. 守約:願意委身「三人同禱」小組、每次出席聚會,分享內容保密,訂明委身參與多久(建議半年或一年)。



以神的愛燃點生命,實踐施比受更為有福的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