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 北宣家「聖經學習年」

熱切聽主話 · 儆醒行主道

講道題目

讀經計劃 Bible Reading Plans

主題曲

中央經卷

「聖經學習年」成長重點

1) 全教會殷勤、用心學習聖經,互相鼓勵,挑旺對神話語火熱愛慕的心(Passion for God's Word)
——每天靈修、常常讀經、熱心研經, 進入主道,與主相遇,讓聖經轉化我們的生命,讓聖經在我們生命中活起來。
——全年讀舊約一遍(或按個人狀況 完成部份舊約的目標),在群體內互相鼓勵,一起努力,持續完成。

2) 弟兄姊妹刻意脫離忙碌,時常留心敬聽神對我所要說的話,成為主親密的朋友(Listen to God's Word)
——不讓忙碌心思,終日為生活、工作奔馳的狀況叫自己生活混亂、迷失方向,反是堅持選擇上好福份,保留空間,聆聽主言,按主旨意調整腳步,整理人生。

尋求聖靈的引導與能力,委身實踐作主門徒(Walk in God's Word)
——對應複雜的社會環境,察驗明白主的旨意,憑信心實踐。肢體互相勉勵,在社會上活出基督門徒的榜樣。



按此參考如何將 B 計劃加到行事曆



將讀經計劃加入個人行事曆
iOS 用戶:
(1) 登入你的 Google 用戶帳號
(2) 用電腦或手機開啟讀經計劃行事曆(Plan A 按此  ·  Plan B 按此
(3) 右下角按「+ Google Calendar」
(4) 在彈出的視窗按「新增」,然後在左邊見到已經加入了
(5) 開啟手機的日曆程式
(6) 按左上角的選單
(7) 勾選「Plan A 讀經表」(或 Plan B 讀經表)
(8) 返回日曆,每天選讀經文便會出現在你的流動裝置的行事曆上。

Android 用戶:
一般而言,Android 用戶可按以下步驟,透過 Google 日曆訂閱上列的讀經計劃日曆,並將日曆設定為與流動電話的行事曆同步:
(1) 登入你的 Google 用戶帳號
(2) 用電腦開啟讀經計劃行事曆(Plan A 按此  ·  Plan B 按此
(3) 右下角按「+ Google Calendar」
(4) 在彈出的視窗按「新增」,然後在左邊見到已經加入了
(5) 開啟手機的日曆程式
(6) 按左上角的選單
(7) 按最底「設定」
(8) 在已連結的電郵地址下,按「顯示更多」
(9) 按「Plan A 讀經表」(或 Plan B 讀經表)
(10) 按「同步處理」
(11)返回日曆,每天選讀經文便會出現在你的流動裝置的行事曆上。


主題曲


Speak O Lord
按此到原曲網頁(附英文歌詞及歌曲介紹)



「基督教信仰的一個特色,就是我們的神已經說話。從父神在太初藉著衪的話創造萬有,到祂透過基督生命的道說話,再到靠著聖靈在聖經向我們說話,神並不沈默。

歷代以來,神的話改變了最自信的國家元首、最絕望的受害者、最卓越的社會和最貧困的村落;不論在那一個世代,那一個地方,神的話都發揮無比的力量。

不過在今天,講授神話語的信息很多時已不受重視。這一點從崇拜講道和信徒的喜好可看出來,尤其當我們每次坐下祈求神向我們說話時,我們的期盼到底有多慇切呢?

在以賽亞書,人們奉神的名作了很多的事,但主說:『我所看顧的就是虛心痛悔因我話而戰兢的人。』

我們的禱告是這首詩歌,能夠透過聖靈的能力預備人心,使他們可以謙卑聆聽所講授的聖經,並回應神的話對其生命帶來的重大挑戰。

這首詩歌是繼《唯獨在基督裡》(In Christ Alone)和《十架的能力》(The Power of the Cross)之後,我們網站最受歡迎的Getty/Townend聖詩。它可用作講道或整個崇拜的楔子,我們則曾在與Anne Graham Lotz同工時用在講道之前和之後,以鞏固信息的內容。本詩歌在獨唱以外加上大合唱亦可。」

Keith & Kristyn Gett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