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d it came to pass....

本部歷史

圖書資源部今昔

設於真理樓地下的資源中心,匯集來自多個部門的圖書和影音資源,由圖書資源部統籌管理,供會友借用。圖書資源部致力推廣閱讀圖書及使用屬靈影音的好 處,鼓勵會友藉此獲得靈命成長。

資源中心目前共有資源約12,800項2016年全年 借還資源約12,300次。 當值人員連部員共100多人,每周開放七天。

話說從前,資源中心是從很小、很簡單的組織開始的。

初 熟果子--雲華大廈的啟始

圖書部尚未成立之前,教會已有圖書櫃和圖書,那是 教會遷入雲華大廈之後,當時在該處副堂一處靠牆的地方,放置書櫃。未有當值人員,只放一本借還登記簿,供團友自行登記。

八十年代初期,圖書部正式成立,隸屬青少年部,設 立當值制度,由團契承包負責。從記錄可見,圖書部召開首次會議,是針對當時嚴重的失書問題。當時的開放時間是在午堂崇拜之 後,直至下午二時。藏書之中,已有卡式錄音帶。後來,圖書部不再用登記簿記錄借還,改設小書單,每本書或錄音帶一張,用以記 錄借還歷史。

Former premises

北宣在雲華大廈聚會的情況

發展里程碑--康澤資源中心

教會遷入康澤之後,圖書櫃設於「副堂一」近窗的角落,由幾個可移動的鐵櫃組成,開放完畢攏合上鎖。

圖書部於1995年10月完成電腦化。當時給人的印象,是電腦陳舊 緩慢,不過由於可以利用「副堂一」的空間運作,處理借還的效率非常高。

1996年5月12日「資源中心」成立,將傳道部、影音組和長者事 工部設於「副堂一」的圖書和影音資源,正式撥交圖書部代管,統一借還手續。1999年底,康澤資源中心遷到現在緊貼平台的地方。

教育 樓資源中心

1998年10月,教會於教育樓開設另一資源中心,最初是設於207室,後來遷進206室,面積約200呎,交圖書部發展。

2000年圖書部易名為「圖書資源部」。第一次較大型的「彩虹閱聽2000推廣計劃」,亦於年內完成。

Education Centre RC

真 理樓資源中心

教育樓資源中心於2007遷往真理樓一樓,並改名為真理樓資源中心真 理樓資源中心於同年23正式揭幕很快便成為真理樓堂址不可 或缺的部份。新資源中心地 方較教育樓舊址 寬敞,在擴大藏書之餘,更盡量添置盆栽,力求提供更 佳的閱讀環境。 此外設 有兩組試聽器材和五部免費上網電腦,其後又增設無線上網和影印服務,故縱使地點遠離康澤正堂,仍深受 弟兄姊妹歡迎

資 源中心重新投入運作

使 用了多年的康澤資源中心完成了其歷史任務,於2016年正式 結束運作。擴堂工程完成後,真理樓資源中心由一樓遷往地下位於 地下的新址也在同年6月 開幕。一年前處理好一百多箱的圖書資源終於「重見天日」。新資源中心內部設計的意念崇尚簡約,色調概念源於大自然的樹木。畢竟,書籍的紙張皆由樹 木而來。坐在這裡,使弟兄姊妹可 在自然光線中吸收信仰知識,培育靈命成長。資 源中心新址的面積雖然沒有明顯擴大,但館內的藏書容量卻有所增加, 另外中心亦有相當數量的影音物資

 

相片及稿件來自「北宣50週年堂慶特刊」, 2002年出版北宣年報, 2007及2016年出版

And it shall come to pass.... 主頁

資源中心:

香港北角城市花園5座地下